空手套粮

脑洞大,文笔渣

[摧花]藏月于怀²



咚,咚咚。


“请进。”咨询师看了一眼手表,时针的针尖与表盘上的数字产生了九度左右的偏差。


男人走进来,显得有些局促,脸色讪讪,似乎想为自己的迟到找一个合理缘由。锅盖头,刘海服帖在额头上,一副银边圆框的眼镜恰到好处,瞬间减龄十岁。淡粉色的半袖,黑色的布制休闲裤加上一双干干净净的运动鞋,是随便塞进哪个大学都不会违和的少年气。


“这里有点难找吧?”咨询师面带微笑解了他的困境,男人点点头微不可闻地松了口气。

“那,我们来,握个手?”面对那只礼貌的右手,咨询师握了上去,比想象中还要温热一些。放下手后男人就乖乖抱着背包,不见了最初的局促,等待咨询师下一步的安排。


“坐这里就好了,想喝点什么吗?”男人把身体嵌进不软不硬的单人沙发里,“我喝水就好。”眼神澄澈,立刻又补上了一句“谢谢。”如果一定要把他比喻成一种动物的话,他像一只猫。

只看表情的话,是高傲的,不容易接近的,但往往这样的人一主动亲近别人,也是令人无法抗拒的。


“你比我预想的要来的早,他最近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了吗?”咨询师把录音笔打开,蓝色的指示灯开始闪烁,在他把目光重新放到对面人的身上时,发现那双眼睛在微微泛红。开口却仍然是一贯的冷淡语调:

“如果当初我不那么强硬,他现在就不会是这样了对不对。”


咨询师想了想,回答道:“那也就没有现在的你了,不是吗?”沙发里的人听完吸了吸鼻子,轻叹一声,说起了往事。


他叫花海,是在游戏里认识的兰摧。那时兰摧带着徒弟万罗想找一个稳健的治疗组队,因缘际会,他们三个就凑到了一起。“可以说,我是硬融进的他们俩的圈子里,起初我很不适应,但是兰摧一直很迁就我。他常常会因为某个人做了某件事就破口大骂,可他几乎就不会对我很过分。”花海侧过头,视线放在窗台边的一盆兰花上。


“他身边的人没有一个看得上我,加上我天生就不爱取悦别人,除了兰摧。我们也吵过架,一次是鸡毛蒜皮,一次是毁天灭地。可我知道,吵完他还是会来找我,跟我说,‘花海我想到了一个组合咱们可以试试。’”


“他说不出口的话,我也一样没办法说出口。我狠了心半年没和他联系,然后他就犯傻,葬送了自己的前途,如果野鸡电竞也算是前途的话。”他脸色是苍白的,嘴角带着笑,用矫情点的比喻就是带着破败的美丽。“然后他就疯了,他的家人觉得他是事业受挫,一蹶不振才精神出了问题,他们只好去找万罗,可是万罗也不懂,能救兰摧的只有我,他只是想要我罢了。”


咨询师沉默着,始终不发一言。他不想打断对面的人好不容易才突破的心防。可那人却突然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,右手紧紧攥着左手,手指仿佛在摩挲着什么,虽然没有看清楚,咨询师也知道花海在摸一个戒指印。“你愿意帮助他好起来吗?其实你今天来也是为了这个吧?”


“我愿意,只要兰摧可以好起来,我做什么都可以。”说完这句话他就背起书包离开了。


咨询师望着合上的木门想了一会,拨通了电话。忙音两声后,电话被接起:“您好,委托者,来访者这里出现一些新的状况,我想我们务必见一面详细谈谈,越快越好。”



-TBC

评论

热度(22)